大黄

二次元低手

老黄不要命了,老黄发影评了

我很失望,非常失望。

因为它的新意让我期待已久的迟缓型走地机萝卜片用依旧逃不开万年老套路的剧情狠狠打了我一巴掌。

我本以为在这种不灵活,没那么花哨,偏写实系的机设背景下,本片能拿出一点和传统日系萝卜片不一样的东西来——很遗憾里面几乎所有梗都是被日漫玩烂了。

当然这个片不是没有可取之处——CG特效改变一切。所以我建议你看看战斗部分cut就好了。

以下内容包含对环太平洋1的完全剧透和激烈批评,敬请注意。

如果你确定不打算看了,下面这是充满不客观吐槽的梗概:

海底开了异世界大门,异世界大门里钻出来怪兽,要手撕人类;

人类造出两人一组精神链接驾驶的萝卜打怪兽,明眼人都知道这个设定是凑cp方便。

主角是个普通人,主角和弟弟开萝卜打怪兽,弟弟让怪兽吃了。

主角有心理阴影,主角回去当普通人。

萝卜计划因为效能不佳,又是没远见没眼光设定的各国政府计划着把它砍了,主角方大佬果然表示让我们最后浪一把救个世证明萝卜计划天下第一。

主角方大佬招揽主角,主角起初表示不干了不干了我有心理阴影不开萝卜了,大佬意料之内地对转身离开的主角撂下一句嘴炮,主角就答应了。

主角遇到了女主角,哇,跟主角人种不同的日本妹子,人设好独特好有魅力好套路耶,这样日本观众也会看了呢,计划通。

主角遇到了蛇精病科学家组,蛇精病甲正在研究怎么连接怪兽的活体标本脑子,蛇精病乙嗤之以鼻,专心研究怪兽出现规律预测学和异世界大门结构。你们一个设施只有两个科学家研究怪兽,好棒棒。

主角开始切磋,轻松打爆从头到尾没几句台词的路人男配,中国来的唐马儒兄弟三人组。

主角要跟女主切磋,女主用很明显是剑道技术的棍法几乎平手地打爆了男主,很好很符合这个日本妹子的背景设定。

主角表示我欣赏你!你就是我的darling……呸,搭档驾驶员了!导演导演!这个叫不打不相识嘛是不是!我懂的我懂的!

嘴贱男出场了,嘴贱男怼主角,主角冷静应对。

嘴贱男怼女主,主角立马跟嘴贱男打架,女主好感+10086。

女主一直鬼叫着要开高达,果然是要报仇嘛,这个我看过,我懂的我懂的。

主角方大佬表示,姑娘,你只想着报仇,这个不能让你开,太危险。

女主不乐意,主角也不乐意。毕竟我们姓主的用爱发电,别人想着报仇要出事,我们想着报仇就能化悲愤为力量鬼嚎一声手撕一切!

主角和女主去测试,果然一上机女主就抽了,当场失控,准备开炮轰脑子里的怪。整个基地紧张得不行啊,几百号人在炮口下面呢!快跑啊快跑啊关掉它啊不行啊她精神太强了我们关不掉啊拔电缆啊拔电缆你会吧啊可算拔掉了安全了!

嗯?为什么他们做这种实验之前都不知道把武器系统下了?为什么他们这机子没有应急切断或者关机什么的装置?为什么他们没有专门的,不在高达里的,测试用的连接设备?

设计这机子的人是傻逼吗?主管这个实验的人的理科老师会气死吗?他们不会不知道的呀,毕竟之前都提到过女主上机可能出事,而且之前那些驾驶员难道没有测试过吗?

这TM不废话吗,不让他们工程师科研主管傻逼一点怎么创造激动人心小鹿乱撞dokidoki的戏剧冲突和男女主感情大突破契机?

顺带一提,这时候蛇精病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现怪物的思维彼此都是连着的;

主角跑去找大佬:我从她脑子里看到了!你当年也开萝卜是吧!而且你还救了她!所以她才想开萝卜的!你不是在保护她是在拖她后腿啦!让我们开萝卜打怪兽啦!

大佬冷漠:是啊我当年就是开萝卜啊我还救了她我甚至收养她可那又怎么样我们没什么好讲了下属不要驳上司嘴走了走了!

大佬这种态度不会持续太久——很快他就会同意主角用爱发电上阵硬刚手撕怪兽的。我懂的我懂的!

剧情过半,中boss来了。

其他两组驾驶员——从头到尾没说过几句话的毛子夫妻和唐马儒三兄弟凉了。嘴贱男和嘴贱男他爹想最后帅一把再凉,但没凉,毕竟还要留嘴贱男和大佬在boss战自爆。

主角和女主来了个高空拔剑砍怪——一来是屠龙勇者的印象,二来是应了女主的剑道少女设定,我懂的我懂的。

此时支线任务进行中的蛇精病科学家组也有进展了!连接怪兽的脑子果然看到好多耶,我们再去找个脑子连上看看!

主角发现大佬的身体果然已经残破不堪,果然是开萝卜开的。

毛子夫妻凉了,唐马儒组凉了,主角方驾驶员不够了,大佬要上了!可大佬上会死呀!

大佬果不其然表示,大家不要担心我有觉悟!

主角方想让其他人掩护嘴贱男和大佬开萝卜把核弹丢到异世界大门里面去,炸塌异世界大门,这样怪兽就不会出来了。

可我们有常识的人都知道,A计划百分之百要失败,关键还是要看主角临场发挥啦。

蛇精病甲带着大佬的地址去找香港地头蛇要脑子,搞了老半天才弄到。后来地头蛇让怪兽吃了,不过这不重要。

所以我就说你们这些英雄片里的上头部门都是吃干饭的,世界都要炸了,异世界生物的活体科研样本还让地头蛇控制着。

大佬和嘴贱男,男主和女主开着萝卜下到海底,准备丢核弹。一切都很顺利,顺利到我们观众都知道前面有个大剧情转折等着。

蛇精病甲准备接怪兽脑子,蛇精病乙说等等,我跟你一起!朋友互相理解了,好感人。

哦我的上帝,不能扔核弹呀。

我们发现惊天大咪咪啦!!

异世界大门有基因密码锁啦!!只有怪兽能过去,核弹和萝卜都过不去呀!!

哦,搞了半天你们就搞出来这个。

我还指望你们能发现什么异世界原理怪物起源之谜之类的,给这疲软的剧情来点最后的刺激,敢情就发现有个密码锁?也罢,不该强求编剧太多。

行吧,你们抱着怪兽跳异世界大门就能过去了。

丢人啊异世界大门。

可来了头新怪兽,眼看着打不过了,大佬和嘴贱男自爆吧!残破不堪的主角机能扛住近距离核爆和接下来的海水冲击吗?能。编剧说能就能。

主角和女主用萝卜抓着怪兽跳异世界大门。顺带一提进了异世界大门里面通讯都没断,诶,这个我真没想到。

进了里面自爆之前我一看,怪兽的前哨站好像还有点文明痕迹。丢人啊怪兽,明明有文明,有随时进化新能力和个体间思维链接这种BUG技能,还只知道派辣鸡先遣队,现在凉了吧。

主角把女主用逃生舱送出去,手操萝卜自爆。哦,这把主角要凉了。

不他没凉,他在最后关头用逃生舱离开了异世界大门!哦!这我没想到!

主角和女主在海面上深情拥抱,后面有战斗机编队飞过当背景。

幸好他们没打啵,不然就更套路了。

我不知道这种片要怎么拍续集。

我他娘的不想知道这些人的套路冒险还有什么新的可能性。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