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

二次元低手

把怂人主角骗……劝去打仗的技术

“战争已经开始了。” 人生导师站起来,“比起这里,我宁可死在战场上。”

人生导师煞有介事地踏出两步,感到身后异常寂静。回头一看发现主角还在原地,一动不动,完全没有要走的意思。

人生导师脸上几乎挂不住了,“……这种时候你应该跟上来的!”

“我……我……我不想死就不行吗!” 主角抖如筛糠。

人生导师决定换个说法:“死在战场上也是死,坐在这等它们把你干掉也是死,你愿意怎么死?”

“我……我还是呆在这吧……” 主角声细如蚊。

人生导师彻底放弃了节操:“好吧,如果你呆在这肯定会死,上战场其实不一定会死,这样行了吧?!”

“你……你骗我!隔壁炮灰甲还没到前线就死了!!” 主角的声音在悲愤的激荡下颤抖。

人生导师困惑且绝望了:

为什么会有这种主角?

天底下竟然还有带对人生导师激将法抗性天赋的主角?

竟然还有从不脑子一热拍案即走的主角?

伴着生命最后的花火用支离破碎的双手将最后的匕首插入最后的敌人的心脏,还有主角不愿意这么做吗?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必须是我?” 主角喃喃自语,“天赋比我强的人多得是,不害怕的人多的是,害怕的人也多的是,为什么不能放过我一个?拿找我的时间去骗……(主角的声音突然低下)……去找别人,都已经不知道能找到多少个……”

“因为你是主角!叫你去你就必须得去!就算你丫跟其他人看起来一点区别都没有,主角就是主角!!” 人生导师咆哮。

开什么玩笑啊,主角可是能用决心代替断腿走路,用鬼哭狼嚎驱动高达啊!

已经说不清人生导师是不是在威胁了:“你是有家里人什么的吗?如果你不去拯救世界,所有人都会跟世界一起死,这也没关系?”

“没有了。”主角摇头。

“你就没想过报仇吗?” 这种事常常不应该由人生导师提,但人生导师管不了那么多了。

“他们不是被那些家伙杀掉的。”

“其他人也有家人,如果其他人失去家人……” 人生导师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干掉主角家人的如果是其他人,主角究竟有什么理由要去保护人类?没人保护无辜的主角,为什么主角就必须要保护无辜的人类?不,不对,不能这么想。

因为主角他娘的是主角,主角必须保护人类。不愿意保护人类是错误,错误在主角身上就是天下第一大错误,人生导师必须纠正这个错误。

人生导师通常不需要干这种事,人生导师一般只需要告诉主角“其实你已经足够努力了不用做到这个地步也没关系”,因为人生导师通常没有这种错误需要纠正。

“……我怕死啊。” 主角小声自言自语。

“为什么会怕死?” 人生导师都不怕死,主角为什么会怕死?

“啊?” 主角困惑了,“怕死不就是怕死……吗?”

人生导师意识到了——且明白了。

主角不是在害怕死亡所带来的后果,主角是在害怕死亡本身。

害怕感到身体慢慢变冷,害怕听到心脏临终前的苟延残喘,害怕在剧烈疼痛中逐渐疯狂,害怕亲眼看到自己的内脏躺在几米开外的地上,害怕血从嘴里眼睛里鼻子里耳朵里顺着脸流下来。

可这还是不对的啊,尽管怕死是本能,一般人却总在潜意识里把其他的东西放在更高,更高尚的地方。

而怕死在主角的思想里更本来就不应该算个事,主角是总要并总能微笑着踏上祭坛的人。

可主角怕死胜过一切——胜过保护世界的渴望。(实际上人生导师已经不能确认主角还有没有这种渴望)

这已经违背了正确。

这是个不对的主角,人生导师这么想。既然这个主角都不对了,那我干嘛要当个情感驱动的正常人生导师。

于是人生导师原地暴起,直接把主角敲晕带走。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